伊娃不吃糖

解救困顿 拥抱荒芜

夏日预留


问题学生中本悠太x你 (有名字)



-向星星许愿这种事虽然不是我的风格

-但我不希望最后那个人不是你



“中本同学关于头发这件事我们说过很多次了。”

“上次中本同学染了漂亮的红色头发我已经给过警告了。”

“为什么中本同学这次还不听老师的劝告染了这个颜色呢?染发对于高中生来讲是不合规矩的。”


今天历史课代表生病告假特地短信拜托你帮她收作业交给老师,谁知道一推开办公室门就听到十班老师在训学生。


挨训的“中本同学”看似很忏悔的样子,低着头,手指绞着校服衣角。长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眼睛。


的确,这一头白色太亮眼了,想不被训也难。


你只是刚巧从中本同学后面路过想去到历史老师办公桌那里,谁知道这位一点也不熟的中本同学一下子抓住你的手腕。


“老师,我发誓,我没想染成这样的。雪乃同学可以作证!”


等一下,你连认识都不认识他啊。


“老师,那天我是去把头发染成黑色来着,沙龙的学徒是新来的把染发膏搞混了,所以染白了。”

“那天雪乃同学也在那里剪头发,她可以作证的哦。”


你低头瞅了瞅上周末刚剪的头发。狡猾,他怎么知道你刚剪头的啊。


“哦!怪不得呢。我就觉得雪乃酱跟之前不太一样,短发显得更可爱了呢!”


历史老师也凑过来跟十班老师一起端详起你们两个的头发。


“老师,等等,我——”


“我也很委屈啊老师,本来这个月零花钱就那么点,要染回来得等下个月了。”


你刚想开口给无辜的自己争辩又被这位中本同学截胡了。看来这位中本同学可是高手中的高手,声色并用还知道拉证人。


“雪乃酱,你当时跟中本同学一起的吗?”


中本同学在底下暗暗捏你的手腕。用只有你们俩能听见的声音歪了一下身子对你悄悄说:


“帮帮我,就一次。”


经过一系列心里争斗你还是屈服了,没办法手腕被陌生人冰凉的手抓着实在很不舒服。


“嗯,老师,我当时的确有看到中本同学...”


你低着头看十班老师的表情阴转晴,等等,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心虚。


“看在雪乃同学的面子上就饶你这一次,下次不准了。”


“是!老师,谢谢!”中本同学迅速低下去重重鞠了一躬,扯着你的手腕搞得你竟然为了没做过的事跟老师鞠躬道歉,也太憋屈了。


中本同学抓着你的手小跑出了办公室,你狠狠甩开他的手,轻轻揉了揉刚才被捏红的地方,一边抬着头瞪着这位莫名其妙先生的脸。


“同学,我跟你不认识,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你犯了错要拉别人开脱?还有,我们还不认识的情况下,称呼我的姓更得体吧。”


对方扯着大大的笑容呵呵赔不是。还凑过来看你的手腕,装样子一样朝手腕吹了两口气。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对不起,雪乃同学,我欠你一个人情。”他伸手拍两下你的肩就跑走了,剩你一个人站在走廊中间一头雾水。



————



午饭时间,你捧着便当盒凑近同桌百玲子。


“你知道有一个十班的姓中本的人吗?”


百玲子听到中本这两个字似乎耳朵都竖起来了,瞪着银铃一样的双眼看你。


“干嘛?悠太君怎么了?他今天来上学了?还是说他有女朋友了?”


“等等,你在说什么啊?悠太君?”


“对啊,十班的中本同学不就是悠太君吗?中本悠太,足球社的社长,长得很帅的那位,简直是红发美男啊。”


百玲子的眼睛里都要流出蜜来了。


“你这消息有点延迟了吧。他染了白发的。”


“什么!”百玲子从桌洞里掏出手机。

“这些人为什么悠太君换了发型也不说一声。”


你凑过去瞄了一眼百玲子的手机界面。


“我们的爱♡悠太sama-群聊人数:159”


“搞什么,他还有后援群吗?”


“当然了,悠太君的资讯都会发到这个聊天群里共享。悠太君的每一帧美貌都不能被错过。”

“诶,你为什么突然问起他来?”


你摆摆手。还是不说了,本想找最靠得住的同桌好好倾吐一下今早的不快,没想到这位还是个风云人士,惹不起啊。



————


你这几天怕不是水逆,昨天刚碰上奇怪的人,今天也事事不顺。


体育课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更衣室里换下运动服。你把长筒袜从柜子里拿出来时不巧挂到了柜门,袜子上裂了一长道。


这还怎么穿啊。你索性把另一只袜子从腿上脱下来一并塞到包里,反正快放学了不穿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事实证明你还是太天真。


老师叫你把这次段考的成绩张贴到走廊里,你硬着头皮接过了成绩单。上课坐着不会被看到,可是走廊里人那么多,想想都叫人头大。


果然。没有黑色长筒袜包裹,你白皙的腿露在外面,还要扬起手臂张贴成绩单,引得本就不长的短裙一个劲往上跑。走廊里路过的男生见了,一个劲起哄吹口哨。


“雪乃酱的腿线条还真是漂亮呢!”

“雪乃放学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啊!”


恶心的话想让你堵上耳朵。


这个时候你突然能感到背后的温度,有一个人站在那里,甚至与你贴的很紧没几分距离。


“这次足球赛我们班对五班诶。”


“哦?难办了,五班实力很强的啊。”


这个声音你有点熟悉,感觉像是几天前听过。


你有点不舒服想往一边躲躲,身后的人也追随着你的移动方向。你转过身想要质问他,他也刚巧转过身来。


果然是你,中本悠太同学。


“中本同学,走廊这么宽敞,你为什么非要站的离我这么近?”


“雪乃同学,我想你误会了。我跟我的朋友有事要在这里商量,不能挡到来往的同学,所以站的离你近一点希望你体谅。”

“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我很开心,但是下次要叫我悠太哦~”

又是咧开嘴的灿烂微笑。


你跟中本悠太无话可说,转头匆匆收尾你的工作就打算离开。


“稍等一下。”


你感觉中本悠太朝你走过来,随后身后感受到一股温度,一双漂亮的手从背后穿过来在你腰间系了一件衣服,随之而来的是一袭淡淡的梅子香气。诶,到了腌梅子的季节了吗。


背后的人在你耳边轻轻细语。


“裙子那么短,好歹注意一下啊。”


耳边的热气带来一阵痒,你忙脱出他半包围的怀抱。


回头一看,中本悠太的几个朋友站在后面捂嘴偷笑。


也不知道为什么脸怎么这么烫。


你跑开了。




————


历史小测结束后,你拉着因为考试中途不小心睡过去欲哭无泪的百玲子去小卖部买饮料。


“好了,不要不开心,小测试而已嘛,今天我请客啦。”


“棒冰可以吃吗?”百玲子拽着你的书包带摇摇晃晃着请求。


“可以啦”


“小雪乃最好了~”百玲子从货架上抓了一包饼干想去收银台旁买棒冰但是迅速折返回来。气喘吁吁脸也泛上可疑的红晕。


“你怎么了”你想伸手过去戳戳她的脸蛋。


百玲子一下子抓住你的手凑过来小声。“是悠太君他们几个诶!”


小卖部顿时嘈杂起来,你能看到从旁边货架走过的几个人影,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白色的头发耸动着,很是扎眼。


“你要是在这里花痴我就不请客了。”你走向收银台顺便从旁边的冷柜里拿了一盒可可牛奶。百玲子一边扯着你的胳膊一边回头张望,你突然乱糟糟的心情可能也不必她好到哪里去。


“雪乃同学,好巧哦。”


唉,本来想赶快走掉的。自从上次中本悠太给你围了衣服,你把衣服洗之后还给他之后你们的关系就变尴尬了。


最明显的是中本悠太身边几个发色同样另类的朋友每次看见你都互相凑在一起讲悄悄话,还眉飞色舞的,尤其是那个蓝色头发叫什么闰伍的,其表情之暧昧老让你觉得做了什么亏心事。


甚至后来有女生假装找你讲题实则打听你跟中本悠太的关系。再甚还有中本悠太来你家过夜把衣服落在你家你去还给他的离谱传闻。


百玲子起初也问过你,但是你跟她从头到尾讲清楚她就继续安心地犯花痴了。


越想躲越是躲不开。


你迅速回给身后的中本悠太一个微笑,连对面什么表情也没看清。倒是看清了旁边的百玲子因为羞涩涨红的双颊。


中本悠太看了看你手中的可可牛奶,欲言又止,拉开冷柜门拿了一盒一模一样的。


你和百玲子推开小卖部门要出去的时候,听到后面的谈笑。


“诶~中本悠太什么时候喜欢这么甜甜的巧克力口味了?”

“是啊你不是一直喝可乐咖啡吗,我没记错吧?”


“今天开始喜欢的。”


你一下子失神差点踩空脚下的台阶。



————


上午最后一节课刚下课,百玲子立刻从书包里掏出睫毛膏对着镜子轻轻画着,头发也绑上了粉白色的蝴蝶结。


“你要干嘛?”


“今天是十班和五班的足球赛,我们后援会当然要去给悠太君加油了!”

“小雪乃也一起去吧”


听到中本悠太所在的十班你应激反应的拒绝到嘴边竟变成一句“好吧”,最近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运动场里里外外围了好多人,你一眼就看见场边正在做准备动作的中本悠太。白发在脑后绑成一个小揪,其余细碎的头发乖顺地垂在两鬓经由阳光照射好像在发光,校服衬衫换成了轻便的运动服,短裤下的小腿线条也很紧致呢。


你摇摇头,伸出双手使劲拍拍脸,高桥雪乃,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喂!”


中本悠太越过人群看到了你们,朝这边呼喊。他大力地冲你挥舞手臂,你假装没看到红着脸去找已经走远的百玲子。


随百玲子落座你才看清楚中本悠太爱的后援团的真实规模,看台上坐了五排的女同学头发上都别着粉白色蝴蝶结,你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应援物啊。


百玲子把一个蝴蝶结塞到你手里,“小雪乃也戴一个吧。”说完一脸我懂你的表情看着你。


你看着场中奔跑着的开心的中本悠太,不自觉把蝴蝶结紧紧攥在手心。


————


这场比赛比想象中艰难,十班只有中本悠太一个人急冲在前,很多球都是凭借以假乱真的炫酷脚法进的。然而五班更重合作,冲在前面的男孩子比中本悠太强壮一圈,带领着他的队友们有序进攻防守。十班的队伍渐渐处于弱势。你咬紧了嘴唇。


“哎呀这可怎么赢,谁想到这个新来的Johnny同学这么厉害啊。”


旁边的百玲子一脸泄气地抱怨。


十班的防守被一再突破,比赛以五班两球胜出的结果告终。


你看到中本悠太脸上的明媚消减了几分,有些想要鼓励他奈何他身边围了一圈后援团成员,你犹豫一下还是走掉了。


放学之后你在等电车的时候碰到了中本悠太和一群朋友在不远处也在等电车。


许是他的朋友瞅见你在这边,跟中本悠太说了两句,怪叫着拍了两下他后背就走开了。


余光瞥见中本悠太朝你走过来,你一个劲盯着自己的皮鞋尖。


“今天中午比赛,我看到你在那里。”


“嗯。”


“我们输了。”


总觉得他这句话里含着点难过,你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把提前在心里打好的腹稿一股劲念出来。


“中本悠太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觉得你很棒,不要难过气馁什么的一个比赛也不能证明什么。继续努力你那么喜欢足球肯定能踢——”


被中本悠太突然的拥抱吓到了,你还没说完的话被迫吞了回去。耳边的脑袋笑了笑,白色的发丝也跟着耸动了几下,梅子的清香没有放过你的每一个嗅觉细胞。


“谢谢你啊,雪乃。”


中本悠太松开了你,亲昵地抚了抚你的头发。他好看的微笑作为给你的答礼。


电车要到站了,呼啸的风声、嘈杂的人声和广播声,落在你耳中,只有如擂鼓般轰鸣的,你的心跳声。




————


你强撑着眼皮努力听台上历史老师讲话,可是整个人就像放气的气球打不起精神。果然天变热人跟着也倦怠了。


暑假近在眼前,同学们都已经无心上课,教室里早就睡倒一大片。


“米娜桑!”老师用力拍了拍讲桌,震醒下面不少人。


“大家最近学习很辛苦,学校特意在期末考试之后为大家筹办了烟火大会,但是大家要先认真完成考试哦。”


“是,老师!”


百玲子激动地摇了摇你的手臂。“小雪乃,我们这周末一起去买浴衣吧!”





————


期末考试结束了,大家纷纷装好书包冲到楼下小卖部买走最后一支奶油冰棒。还有人在楼道里追跑大声宣扬着朋友的桃色绯闻,也有男孩女孩交换着烟火大会的邀请函。


夏日氤氲,每个人激动的心早就装不住了。


艰难抱着书包从教室门挤出去,被一个人挡住了去路。抬头一看是中本悠太的朋友那位名叫闰伍的蓝发男孩。


“高桥同学,中本悠太叫你去楼梯等一下他,说是有事情要跟你讲。”


还没来得及问他是什么事那位闰伍同学就跑走了。


你走过去靠在楼梯扶手等着。低头玩手指的时候一双鞋出现在视野当中。


以为等到了中本悠太结果是另一个有些熟悉的面孔。


“你好,我叫Johnny。上个月刚从芝加哥转学过来的。 ”


你迟疑了一下握住了他表示友好伸出来的手。


“你叫高桥雪乃对吧,其实我关注你很久了。”

“可能有点唐突,我挺喜欢你的,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烟火大会吗?”


“我...”


你看到中本悠太从走廊那边走过来,看到你们步伐愈加放慢,在距离你们五米的地方停住了。


顿了一会。


他把手中的邀请函随手一折塞进口袋里然后回头走掉了。




————


你头有点痛,想跟百玲子打电话说不去今晚的烟火大会了。


百玲子在电话里死缠烂打了半天,你始终拗不过她,换上新买的浴衣,随便梳了一个发髻踩上木屐就出门了。


你没有答应Johnny,因为有一种你也说不出来的罪恶感,你总觉得这样不公平。


下了电车发现百玲子提着漂亮的包包在车站出口等你。


“什么?你没化妆吗?”

“这怎么行啊小雪乃,这可是烟火大会诶”


百玲子把你按在路边的长椅上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简单捯饬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没之前那么病恹恹了。


“快走要迟到啦!”



————


你还在好奇学校哪里来的经费开烟火大会,百玲子撒开你的手,只一句“我去找我男朋友了你自己玩的开心啊小雪乃”就跑开了。


你疑惑,百玲子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看向她奔过去的方向,一个蓝发男孩子冲她甜甜笑着招手,你一下有了答案。


因为头疼加上衣服不便不可以玩过于剧烈的游戏,你蹲在小摊旁边百无聊赖地捞金鱼。


当然在这里遇到中本悠太也是在意料之外。


你看了看表觉得无聊想早点回去,穿不习惯的木屐不太能支撑一下子站起来的身体,加上头晕,你往一边歪去。


所幸有有一只手揽住你的腰帮你站稳,随之而来的是熟悉的梅子香气。


中本悠太确定你站好之后,看了你一眼算是稍微打个招呼就松开了手想回头走开。


龙井色的浴衣,白色的头发不加打理安静地垂下来。你瞥着他的下巴线条,心里有点不舒服。


“中本悠太”你轻轻唤他。


他站住脚步。


“我,我是自己来的”


他转过身来看你,你不好说明那眼神里装着什么。他咧开嘴角,是一个稍显宽慰但是一点也不明朗的微笑。


“你没必要向我证明什么,雪乃同学你开心就最好了。”


他在跟你生气,你直觉这么告诉自己。


走过去扯过他的袖口往前走去“陪我走一走。”


中本悠太没预料到你会是这个反应,他的动作踟蹰之余却还是依着你走了。


你们俩离开烟火大会,顺着公路静静地往前走,你没有撒开他的袖子,他也就这样任由你拽着。


公路边海浪翻涌,卷过来咸湿的海风吹动着你们俩的衣襟。


似乎是一种默契,谁也没有开口。


你走累了,回过头看他,发现他的视线一直固定在你身上。


“你有想说的话,对吧”你先挑明开口,你们俩之间的沉默太震耳欲聋了。


中本悠太扭头看向旁边一笑。

“雪乃都知道的不是吗”

“从一开始我就没想着要隐藏喜欢雪乃的心”

“可是雪乃没有那个意思我当然不能勉强你”

“我今天正式跟你道歉,雪乃对不起我过去烦到你了,你以后,要继续加油哦。”


不等他说完,你上前扭过来中本悠太的脸阻止他未完的话。你的嘴唇在颤抖,眼泪也因为情绪激动决堤一样地流。


才不要我们是bad ending呢。


中本悠太被你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但随即确定了你的心意双手轻轻环住你的腰加深了这个苦涩香甜交织的吻。


斑斓的烟火在你们背后升起绽放开来。





————


爱情原理奇怪,你能相信冰也可以融化成火焰吗。















































评论(8)

热度(2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