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不吃糖

解救困顿 拥抱荒芜

不眠症处方

 

刘扬扬x你

来自一个晚九点喝美式的放弃睡眠选手

 

 

——

 

视频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刘扬扬正在刮胡子,嘴巴上面一圈细密的白泡沫,你想到去年圣诞节他在嘴巴上糊的一圈白奶油硬是拗成圣诞老人的扮相还追着你让你尝尝“胡子”甜不甜,你怀疑这人跟黄冠亨真是越玩越疯。

 

刘扬扬的黑眼圈好像比前几天好一点了,有点纳闷,最近应该很忙吧,看来伙食不错。

 

可你就不一样了。

 

“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又写论文了?”刘扬扬把手机卡在洗漱间镜子前面伸出来的支架上。这还是刘扬扬前两天网购的,说是因为每天都要跟你讲视频电话所以特地买了一个支架。你问他为什么在浴室里装,他说看着你就不用着急,就可以慢慢卸妆慢慢洗漱,最近老是被可爱本色批评不好好清洁皮肤。

 

透过电话你听见肖俊在浴室外面拍门“能不能快一点啊你!”

 

刘扬扬举着剃须刀扭头随便喊了一句“我宝贝一会还得学习呢不能耽误,你等会吧!”

 

开着免提收音效果极好,你听到肖俊念念叨叨的声音渐小。“有女朋友还理直气壮的,有没有过分点啊这个人...”

 

见你一直不说话刘扬扬以为你睡着了,脸迅速贴近手机。其实你刚喝了一杯美式,现在清醒的可怕,刚才只是盯着手机那头的刘扬扬出神了一小会儿。他好像瘦了,颧骨两边的肉又少了。

 

“我可能睡不着了,今天晚上。”

 

“怎么了?作业明天再写现在快点上床,听话。”

 

“不是,我刚刚喝了咖啡,最近可能咖啡上瘾了。”

 

刘扬扬噗嗤一笑,手一抖剃须刀差点不小心划过嘴唇。

 

“喝咖啡还会成瘾啊,我第一次听说诶。”

 

“你当然不懂了,只喜欢喝奶昔的人。”你趴在桌上,把头埋进臂弯里。听见头顶手机里的一声轻微响动。

 

你抬头,刘扬扬洗掉多余泡沫的脸离手机屏幕特别近,浴室的暖光照的刘扬扬的眼睛都发着亮。如果没隔着手机屏幕,你们俩大概也就离了5cm不到。

 

“你换个东西上瘾吧。”

“我怎么样。”

 

“才不要呢。”嘴上说着不要其实你天天上网课写作业已经烦透了,恨不得想快点飞到刘扬扬身边,哪怕见一面。

 

工作为重,个人情感必须先搁置。你心里默念和爱豆谈恋爱的信条。

 

你懊恼地把头歪向一边。

 

刘扬扬理了理刚才因为洗脸打湿的刘海,把手机从支架上取下来,从浴室走出去。

 

他出门的时候,你好像能透过屏幕感受那头几道杀气。

 

“大哥你可算出来了。”

 

刘扬扬大方地摆了摆手“你们随便用,别客气。”

 

趿拉着拖鞋走到卧室,刘扬扬掀开被子钻进去,随后是一串衣服与被子摩擦的细碎声音。

 

卧室只有角落里开了台灯,比浴室暗了几个度,你只能看清刘扬扬脸的轮廓以及那双亮亮的眼睛,对了还有他偶尔张口说话露出的牙齿。

 

很晚了,他的眼睛还是睁得圆圆的。

 

“你很精神啊,最近不忙吗?”

 

“挺忙的,白天我们一直在练习室练习,然后录音,但是晚上睡得很好所以我还好。”

“对了,你要不要猜猜我为什么睡得这么好?”

你能隐约看到黑暗中刘扬扬兴奋的表情。

 

“你白天很累晚上当然睡得好了。”

 

“不是哦~”

刘扬扬抿着嘴唇冲手机屏幕使着略显狡猾的眼神。

 

“最近我有女朋友陪我睡觉所以睡得特 别 香~”

 

他在那头看你看的清楚。你逐渐锁起的眉头让他一下子放声大笑。

 

“给你看一下。”他手臂伸到一边去够什么东西。再次回来的刘扬扬手里多了一只玩偶,是一只粉红的毛绒猪。

 

他把毛绒猪举到屏幕跟前,自己在后面噘着嘴刻意放低声音讲话。“你好,我是刘扬扬的女朋友,我的名字叫 猪妹~”

 

“好了,我挂了。”

 

“等等等等等!”刘扬扬边笑边着急地凑到屏幕跟前,看见你抿着嘴无语的表情笑的更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给你认错不行嘛。”

 

——

 

猪小妹是上次陪他回德国刘扬扬给你起的“昵称”。你们俩从机场天真地要步行回家,走到一半你看见街边的餐厅猪肘海报馋了,刘扬扬就晃着你的小臂说是现成的猪肘子。

 

当然猪小妹外号不是那个时候开始叫的。有一次刘扬扬因为太久没见了扑上来抱着你在床上打滚,来回滚了几圈他捏了捏你肚子上的软肉,“我说刚才怎么觉得有点压,我的猪小妹吃胖了啊。”

 

你当即从他身上起来,急得刘扬扬拖鞋都没来得及穿赶快过来抱住你脸还亲昵地在你头发上蹭了几下,声音也放软了。“太宝贝你了才这么说的,不许节食听到没。”

 

后来你们俩陪刘扬扬妈妈逛街中途去传统德式家庭餐厅吃饭的时候,妈妈点了猪肘子配炖杂菜,还说你太瘦了一个劲给你剔肉让你吃,过了不一会肘子就只剩一根骨头了,肉全堆到你的盘子里,看妈妈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你也不好意思拒绝,叉了一口一口往嘴里送。旁边的刘扬扬快要笑岔气了,腿伸过来碰着你的大腿,一下又一下,你脚伸过去作势要踩他的鞋,他立即收回腿,拿起叉子帮你分担盘子里的肉,遭到妈妈递过来的眼神杀。“你不会吃你自己的?”

 

“两个人一起吃,更香。”刘扬扬插科打诨也能自然地好像在说正经话。

 

趁妈妈结账的时候,刘扬扬头偏过来凑近你的耳朵叫了一声“猪小妹”还顺带在你脸颊上啵了一下,留下一个油嘴印。你迅速擦掉要往他脸上抹“刘扬扬你好恶心——”

 

——

 

“上次跟ten去逛街嘛,看见她的一瞬间就买了,特别可爱,跟你一样。”

“ten还问我买这个干嘛,我说当你的替身,ten哥当场就说她会烦你的。”

 

“嗯,ten哥是个明白人。”

 

“你不会真生气了吧。”你一直保持着淡淡的微笑看着屏幕,刘扬扬以为你不高兴了说话语调都变不自然了,其实你就想逗逗他,算是他开你玩笑的代价。

 

“你放心,我明天就去拜托可爱本色洗照片,把你的照片贴到她脸上。”

“哦对,不行,还是我自己去洗,我手机里你的有些照片不能给别人看。”

 

你听到可爱本色被暗中安排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事儿一下子没绷住笑了。

 

刘扬扬一下子神情舒展开来,“吓死我了,我以为你真生气了。”

“跟你讲,其实重点不是这只猪啦。”

他歪头从一边拿过来一个瓶子凑近屏幕展示给你看。“你看。”

 

你认出来这跟去年生日他送你的香水一模一样。因为是他送的,所以每次你们见面你都会喷这一支。

 

“我特意买了一瓶一模一样的,睡觉前喷到床的周围和被子上就好像抱着你睡觉一样,所以每天都睡得特别特别好。”

 

你不由咧开了嘴角。刘扬扬还挺会搞这一套的嘛。

 

你起身去铺好床窝在被子里,顺便抽出香水瓶喷了几下。

 

屏幕上面的刘扬扬已经有倦意了,打哈欠的时候还特意把手机扣住但是被你识破了。

 

“刘扬扬快去睡。”

 

“我没事,你要睡吗,你不困就再聊会。”

 

“我要睡了,跟你聊天太无聊了我都困了。”

 

“切”

刘扬扬换了个姿势,从刚才的趴着改成躺着,发现手臂这么举着手机有点累,便又改成侧躺,把粉红绒毛猪搁在脸的对面,再把手机搁到猪的怀里。这个视角让你有一种刘扬扬就在你旁边躺着的既视感。

 

关掉灯,窝进床的凹陷。手机微弱的屏幕光成了整个房间的光源。

 

就这样,你们俩凝视着屏幕里好像躺在旁边的对方好久。

 

“你不要挂电话。”

“我不想挂电话了。”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说的,安静的房间里还有话语的回响。电话没有延迟似的,两人的默契吻合得神奇。

 

“晚安,想你。”

 

那天晚上你听着刘扬扬起伏的呼吸声意外地很快睡着了,原来刘扬扬的魔力还能战胜咖啡,你倒还纳闷了好一阵。

 

 

——

 

后来不知道从哪听到的肖俊说刘扬扬睡觉像一具尸体,一点动静都没有。这你倒还真不知道,因为你每次都比刘扬扬先睡着,所以没有留意听过他睡觉的声音。

 

怕刘扬扬在拍摄,给他发了微信。

 

“听说你睡觉没声音 我怎么还不知道呢”

 

消息回复飞快的出乎意料。

 

“你怎么会知道,每次都像小猪一样两分钟就睡倒了”

 

“不对 那天晚上 你眼皮都睁不开了 怎么我还记得听得到你呼吸声音 我还先比你睡着诶”

 

“屁,那天晚上我压根没睡着。”

“我听你呼吸的声音越来越想你,结果一。夜。没。睡。”

“快点,现在打电话过来,在休息。”

 

 

 

 

——end——

 

好的,我要睡了。

 

 

 

 

 

 

 

 

 

 

 

 

 

 

 

 

 

 

 

 

 

 

 

 

 

 

 

 

 

 

 

 

 

 

 

 

 

 

 

 

 

评论(5)

热度(4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